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愿意以自愿的方式和社会有关单位、新闻媒体举办“阳光少年”活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快乐的教育。”

一、宗旨:

“弘扬传统美德,培育阳光少年”,

二、 内容:

以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阳光与少年”启蒙教育丛书为主要内容,即《新三字经》、《新弟子规》、《新小儿语》、《处世歌诀》、《警世贤文》,其中以《新三字经》和《新弟子规》为重点。

三、形式:

“阳光少年”的宣传活动,在青少年中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捐赠图书、文艺展演(歌舞、戏剧、诗词朗诵、武术)、书画展览 、理论研讨会等具体项目,引导、激励孩子们争做“阳光少年”,提高道德修养,不断完善自我,做一个懂孝悌、明道义、知廉耻、爱祖国的人,最终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民族有价值的人。

四、活动名称:

“争做阳光少年”。

五、活动方式:

采取自愿参加,自负其责。可以自办,也可联办,不做统一要求。

六、准备情况,

高占祥基金会已初步做了如下准备:

1.“阳光与少年”启蒙教育丛书的五本教材。

2.《新三字经》、《新弟子规》全套歌曲。

3. 京剧《新三字经》。

4. 武术《新三字经》。

5.“阳光少年”活动的主题歌。

6. 基金会愿为参加单位,举办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联络服务工作。

7. 努力把“阳光少年”做成一个品牌。

七、“阳光少年”是一项公益活动。

现在一些媒体已开始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一些热心单位和 热心人士自愿参加,给予指点和支持。这件事只是起步阶段,需逐步完善。希望得到各单位的领导与支持,为培养新一代阳光少年,为祖国的未来尽一份力量。

如果您和您的单位愿意参加 “阳光少年”活动,可填写以 下工作联系表。

点击下载阳光少年活动工作联系表

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

2016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