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金会 > 基金会简介

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12月7日,2017年2月28日由北京市民政局认定为慈善组织。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

基金会开展的主要活动有:“国宝艺术团”,“未名骏马闯艺坛”,“阳光少年”公益活动。 近年来基金会的主要工作致力于“阳光少年”公益活动:目前向北京三十多所中小学,向广东、河北、河南等十几所中小学校和机构捐赠“阳光与少年”启蒙教育丛书、“阳光少年”徽章和手册;在北京丰台区举行了“新国学启蒙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支持第十六届全国校园春晚大联欢“魅力校园”;在北京国际标准舞学院设立了奖学金;资助“中国少年京剧团”京剧《新三字经》;支持在河南省汝南县开展公益活动和举办研讨会;在甘肃省兰州市西果园乡中心小学、新疆阿勒泰地区喀纳斯蒙古小学、禾木乡小学生家的院子里,开展了“阳光少年、铸梦蓝天”航空科普文化(纸飞机公益活动);主办了由魅力校园承办的《星光耀香港》第40届全国校园综艺盛典活动;在通州区和多家单位联合主办了由陈爱莲先生领衔主演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型传统舞剧红楼梦公益惠民演出活动;由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旗袍文化工作委员会发起、由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的全民参与《旗袍美丽世界—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公益庆典活动等;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国家图书馆、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杭州小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放飞爱心·书送希望——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成立暨图书公益启动仪式。共同启动了“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助力贫困地区科技教育发展,着力解决当地优质教育资源匮乏,推动教育均衡化;由民进北京市委与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赶赴黔西南州安龙县五中、六中开展“同心·彩虹行动”图书捐赠仪式。

同时基金会在文化、教育领域中探索和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设立专项基金。目前设立的有《不忘初心》秦腔交响诗剧目专项基金,《旗袍文化专项基金》,《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等。

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愿意与社会爱心人士和有关单位,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广教育文化领域公益活动做出贡献。

目前基金会的主要工作方向:主要是在教育和文化领域中进行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推广,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设立专项基金等等。策 划和举办“阳光少年”公益活动,加强和推广青少年的传统文化教育和道德教育。进行新蒙学策划和开展,促进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是“阳光少年”公益活动的深化。积极联合各界,拓展国内和国际文化艺术公益合作渠道,拓宽公益视野,分领域分层次的举办丰富多彩 的公益活动。使基金会为中国文化和教育事业的繁荣发挥更大的作用。

联系方式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金成建国五号21层 2320单元2321单元

电话:65286531

邮箱:gzxjjh@163.com

微信公众号:gzxjjh,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

法人登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