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向北京国际标准舞学院赠送高占祥重要著作《新弟子规》《新三字经》以及书法作品《新三字经》暨捐赠国标舞奖学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南省汝南县六一“阳光少年”活动

来自 2018-06-03 20:51:54

   2018年5月30日至6月1日,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阳光少年”活动在河南省汝南县举行。受河南省汝南县委、县政府的邀请,在高部长的率领下,基金会邀请了基金会理事成员、工作室领导、教育专家以及相关文化、教育单位领导来到汝南县,观摩中小学关于道德建设和“阳光少年”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举办座谈会进行研讨,出席第三届“阳光少年”评选表彰暨“新时代好少年”命名大会。基金会向此次活动捐赠了“阳光与少年”启蒙教育丛书,“阳光少年”徽章和手册。

图片-01.png

高部长观摩汝南县清华园学校(自左向右依次是:

彭宾昌、高部长、童心、高飞)

 高部长、李启民副秘书长、高飞理事长等领导和专家在驻马店市、汝南县各位领导的陪同下,观摩了汝师附小的道德建设进校园和“阳光少年”培育活动。高部长赠送了一幅书法作品:“我谓悬瓠好,薪火汝半朝。天中灵秀地,小学传大道”,并鼓励同学们加强道德教育,争做新时代的“阳光少年”。全校师生展示了“阳光少年”民俗表演,教学和道德建设成果,吟诵了高部长的著作《处世歌诀》。

图片-02.png

各位领导在汝师附小合影(自左向右依次是:丁雪儿、高青、郭徽、童心、高飞、王红艳、戚存杰、高部长、白云涛、陈峰、李启民、江婷婷、彭宾昌、王明魁)

图片-03.png

高部长向汝师附小赠送书法作品

图片-04.png

汝师附小师生的民俗表演

 高飞理事长和基金会领导、专家在汝南县领导的陪同下,观摩了汝南县三小、汝南县二中、汝南县六小,到板店乡观摩道德建设进校园、进农村活动情况。各校师生汇演了各项才艺和“阳光少年”活动的开展情况。

图片-05.png

各位领导观摩汝南县三小合影(自左向右依次是:王林、

姚淳、高飞、童心、伍丹、何小燕)

图片-06.png

观摩汝南县三小现场

图片-07.png

观摩汝南县二中现场

图片-08.png

观摩汝南县六小现场

图片-09.png

观摩板店乡中心学校现场

图片-10.png

观摩板店乡群众文化艺术馆

 汝南县“阳光少年”评选助推“新时代好少年”培育研讨会在汝河假日酒店8楼会议室举办。高部长、李启民副秘书长、姚淳教授、白云涛主任、戚存杰部长、彭宾昌书记、贺继超局长和王红艳校长发言,对于青少年道德教育、教学和活动的开展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研讨。高部长在发言中讲到,汝南县的“阳光少年”活动创作了宝贵的经验,要进一步探讨并形成更加成熟的工作方法,要适应国家大的形势,与十九大精神相吻合,同时考虑学生和学校的实际,要连续性的、更加广泛的开展起来。

图片-11.png

研讨会现场

图片-12.png

研讨会现场

 在六一儿童节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第三届“阳光少年”评选表彰暨“新时代好少年”命名大会在汝南县清华园学校礼堂举办。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有:文化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发起人高占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姚淳,长春出版社社长郑晓辉,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主任白云涛,基金会理事长高飞,北京高占祥文化工作室主任高青,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国擎、郭徽,理事王林、童心等;驻马店市政协主席陈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副市长冯玉梅等;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等,同时汝南县相关文化、教育工作者,学校师生等一千多人参加了大会。

图片-13.png

各位领导和十位“阳光少年”合影(自左向右依次是:童心、刘翠萍、彭宾昌、

高飞、戚存杰、高部长、李启民、白云涛、王志伟、陈雁飞)

图片-14.png

高部长等各位领导向“阳光少年”颁发证书、“阳光与少年”

启蒙教育丛书、徽章和手册

图片-15.png

高飞理事长讲话

 在大会中,高部长、李启民副秘书长、高飞理事长、戚存杰部长、彭宾昌书记等领导向十位“阳光少年”颁发了证书,“阳光与少年”启蒙教育丛书、“阳光少年”徽章和手册。高飞理事长发表了讲话,首先祝贺汝南县的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以及三年来开展的“阳光少年”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和教育成果,同时感谢驻马店市、汝南县的各位领导,汝南县师生、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所做出的奉献。更希望今后能够共同努力,进一步的扩展“阳光少年”活动的形式和规模,推动青少年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汝南县的中小学校表演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歌舞和剧目,展现了青春洋溢、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

图片-16.png

大会演出现场

图片-17.png

大会演出现场

 高部长等一行领导和专家在汝南县委领导和主持界承法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南海禅寺,高部长在南海禅寺画院里书写并赠送了书法作品,王林理事赠送了高部长题字的罗汉画作。

图片-18.png

高部长书写并向南海禅寺赠送书法作品

图片-19.png

王林理事赠送高部长题字的罗汉画作(自左向右

依次是:界承法师、高部长、王林)

 此次汝南县开展的六一“阳光少年”系列活动,是对三年来的青少年文化和道德教育形式探讨的总结,创造出了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教育成果,培养出了新时代的好少年,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青少年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

 

 

图片-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