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向北京国际标准舞学院赠送高占祥重要著作《新弟子规》《新三字经》以及书法作品《新三字经》暨捐赠国标舞奖学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高部长出席新时代创新老年文化活动研讨会暨“爱莲杯•首届北京中老年舞蹈艺术汇演”启动仪式

来自 2018-07-10 10:59:00

 2018年6月28日下午,高占祥部长在全国老龄办205会议室出席新时代创新老年文化活动研讨会暨“爱莲杯•首届北京中老年舞蹈艺术汇演”启动仪式。著名舞蹈家、教育家陈爱莲,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李伟,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徐丽桥,以及北京高占祥文化工作室主任高青,基金会副理事长郭徽,秘书刘菁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01.png

活动现场合影

为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办、中组部、中宣部等14个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精神,此次活动由北京市爱莲舞蹈学校主办。研讨会围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文件精神解读、老年文化创新活动如何落地等议题展开研讨,并于今年10月中旬正式汇报演出,展示老年人健康、快乐、进步的风采。

 

图片-02.png

研讨会现场(自右向左依次是:徐丽桥、高部长、陈爱莲、李伟)

 

高部长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讲话,首先鼓励大家关心、支持和参与中老年的舞蹈活动。向大家介绍了自己30多年不间断的国标舞活动,对于中老年有健脑、健心、健美、健身的作用。同时,祝贺“爱莲杯”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在社会的舞台上发挥更美的光彩。

 

图片-03.png

高部长讲话

 

最后,高部长和陈爱莲老师共同宣布“爱莲杯•首届北京中老舞蹈艺术汇演”正式启动,并且现场跳起了双人舞,展现了老一代艺术家的优美舞姿和优雅气质。

 

图片-04.png

高部长和陈爱莲老师

 

图片-05.png

高部长和陈爱莲老师跳双人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