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向北京国际标准舞学院赠送高占祥重要著作《新弟子规》《新三字经》以及书法作品《新三字经》暨捐赠国标舞奖学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2017全国校园综艺大赛星光盛典荣耀开启!

来自 2017-08-10 10:50:28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为了贯彻新形势下国家对港澳工作的战略部署,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的蓬勃发展,关注青少年艺术教育的普及与提升、展现内地与香港优秀青少年的艺术风采。“星光耀香港”全国校园综艺大赛在香港拉开帷幕。

图片3.png

图片4.png

  8月7日,来自内地与香港3000余名青少年欢聚香港麦花臣剧场,“星光耀香港”全国校园综艺大赛隆重举行,用艺术向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献礼。

图片5.png

图片6.png

  汕头市龙湖区金阳小学80人的管弦乐团,现场合奏《我的祖国》精彩开场,默契的配合,出彩的演奏,点燃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

图片7.png

图片8.png

  紧接着由天津滨海新区联合之艺艺术培训中心表演的开场舞蹈《魅力校园主题曲》将星光盛典的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9.png

  孩子们挥舞着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声音嘹亮地喊着“星光耀香港,魅力在校园”,盛况空前,整个麦花臣剧场飘荡着欢呼声与喝彩声。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这一刻全场沸腾,欢歌笑语不断,高朋满座,大家挥舞着旗子,香港与内地青少年欢歌起舞,共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主持人自信优雅充满激情的开始了星光盛典的盛大开幕!

图片12.png

珠海电视台主持人小美姐姐与海马哥哥 

担纲主持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现场所有嘉宾、师生千人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慷慨激昂的旋律,

庄重而又热烈的场面,让人激动万分。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大會聯席籌委會主席 香港南区工商业联合总会主席

廖漢輝太平紳士致辞

 

图片21.png

香港行政會議及立法會張國鈞議員JP致辞

 

  大會聯席籌委會主席、香港南区工商业联合总会主席廖漢輝太平紳士,香港行政會議及立法會張國鈞議員JP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衷心祝愿,青少年们通过艺术文化的交流和碰撞,深入了解祖国悠久的民族文化,增进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艺术的内涵是相同的,表现形式是不同的,不同的文化和艺术只有相互交流才能更加体现其价值。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大会联席委会副主席 香港北京交流協進会理事周永勤致辞

  大会联席委会副主席、香港北京交流協進会理事周永勤致辞表示,本次活动是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2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内地与香港的关系呈现出日益紧密的态势,文化交流不断增强,青少年之间在互访互通的过程中,建立了更加坚固的友谊,希望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青少年们华彩绽放,异彩纷呈,预祝本次星光耀香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荣耀颁奖

 

  星光耀香港活动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了37届,“星光盛典”是一个闪耀的舞台,是孩子们绽放梦想的地方。星火传承,这个舞台不仅传递着两地青少年真善美的情操,同时也离不开每一位助梦人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图片29.png

  活动现场,青少年们为香港回归20周年带来的献礼,书画展示《两地共圆中国梦》《彩云之南,我的家》《大陆与香港隔水相望》等两地优秀作品,通过艺术的交流融合,碰撞出更多的火花,这是中华文化,也是爱国情怀。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图片32.png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国学经典是华夏大地经久不衰的文化瑰宝 ,孩子们现场诵读德高望重的高占祥先生撰写的《新三字经》节选篇章,不仅展示了璀璨的传统文化,还有利于香港与内地的青少年们之间建立深厚友谊,加强文化交流与碰撞。

 

图片33.png

魅力校园创始人郭海霞代表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向参演师生代表赠送了

《新三字经》书籍,传承国学经典,让艺术文化在友谊中绚丽绽放。

图片34.png

图片35.png

 

图片36.png

本次活动邀请业界知名专家担任评审,保证大赛权威性,

评委们现场鼓励参赛的孩子们,提出箴言寄语。

 

图片37.png

  在麦花臣星光盛典上,内地与香港青少年艺术团队纷纷献上各具特色的艺术表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图片38.png

 

图片39.png

 

图片40.png

 

图片41.png

 

图片42.png

 

图片43.png

 

图片44.png

 

  同时在全国综艺大赛的这片星河之中,青少年们以艺术为界,用才华书写不变的友谊和传奇梦想,播种中国梦想,凝聚青春正能量!这是一场打造“四海之家”的青春盛会,在这方闪耀的舞台上,孩子们都幻化成最耀眼的那颗星,用歌声和舞姿,在舞台上尽情绽放!

 

图片45.png

 

图片46.png

 

图片47.png

 

图片48.png

 

图片49.png

 

图片50.png

 

  这是一场青少年展示才艺的青春舞台,也是青少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荣耀盛典。内地与香港同心同源,用艺术传递友谊,用文化书写奇迹,共同实现中国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