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向北京国际标准舞学院赠送高占祥重要著作《新弟子规》《新三字经》以及书法作品《新三字经》暨捐赠国标舞奖学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 第二届理事会在京召开

来自 2017-08-25 14:46:22

     2017年8月22日,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在北京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会议按照相关规定完成了换届工作的各项议题。文化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高占祥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图片1.png

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现场

 会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高青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对基金会成立以来完成的各项工作和开展的公益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基金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和主要活动内容提出了建议,同时向理事会汇报了财务工作和财务状况。

图片2.png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高青(左三)做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以高飞为理事长的第二届理事会,通过特邀名誉理事长、名誉理事长的提名,审议并通过章程的修改议项。

图片3.png

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图片4.png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高飞(右三)向名誉理事长高占祥(左五)呈上聘书

图片5.png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高飞(右三)向名誉理事长潘布(左五)呈上聘书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高飞在讲话中,对第一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表达诚挚的敬意,同时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加入表达了由衷的欢迎,表示第二届理事会将紧紧围绕高部长倡导的“阳光少年”活动,积极联合各界,拓宽公益视野,使基金会为中国文化和教育事业的繁荣发挥更大的作用。各位参会人员也积极发言,表达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工作平台的作用,调动社会资源,为基金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6.png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高飞(右二)讲话

图片7.png

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国擎(左二)发言

图片8.png

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高岩(右一)发言

图片9.png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张焰(右一)发言

 高部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高部长回顾了第一届理事会的成立和发展过程,肯定和总结了理事会全体成员在这6年多所做的不懈努力和的工作成绩,为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要点和发展方向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点是本着改革的精神,进行部门和制度的建设。改革要从两个方面开展,一是每个理事都要充分发挥自己独立的发展平台,在各地开展活动,共同促进基金会这个大平台的慈善事业的发展;二是基金会对外要塑造好形象,好声誉,要求每个理事成员在不违背基金会章程和原则的前提下,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第二点是积极募集资金,要思考募集资金的新思路,在基金会宗旨的贯彻下开发新出路,借助社会力量开展各项公益慈善活动,进行海内外文化交流。第三点是基金会的发展要强调宣传的作用,通过媒体、网络、专家讲解等各种形式来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基金会向更高公益平台发展的梦想。

图片10.png

第二届理事会扩大会议现场

图片11.png

高部长(左二)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