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向北京国际标准舞学院赠送高占祥重要著作《新弟子规》《新三字经》以及书法作品《新三字经》暨捐赠国标舞奖学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参与推动中梵艺术交流

来自 2017-12-01 12:12:10

 20171121日,意大利时间上午11时,在梵蒂冈新闻中心举办了“中梵双向同步艺术展”的新闻发布会,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高飞、理事张焰、秘书刘菁和中国文化产业基金秘书长朱建程参加了此次活动。发布会由梵蒂冈新闻部主任伯克先生(Greg Burke)主持,参会的梵方代表还有博物馆馆长雅㛥女士(Barbara Jatta,执行馆长尼可尼利(Paolo Nicolini)蒙席,和民族博物厅厅长马贝里(Nicola Mapelli)神父。

001.png

“中梵双向同步艺术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梵双向同步艺术展”预计于20183月初分别在梵蒂冈博物馆和北京故宫博物院同时举行。梵蒂冈博物馆将展出张焰理事的12幅《自然·宗教》系列作品,其中《铁棒喇嘛》由博物馆收藏,同时展出的还有28件中国展品。而40件由梵蒂冈博物馆收藏的中国艺术珍品也将在故宫博物院展出,包括张焰理事的作品《臂弯》,随后还会在西安、厦门、上海和深圳做巡回展。此次艺术展以及相关的文化活动促进了中梵双方文化艺术的交流,对于中西方艺术观念的碰撞与融合,也给予了双方阐释和展示的时机。

002.png

张焰理事和梵蒂冈博物馆收藏作品:《铁棒喇嘛》、《臂弯》 

 20171127日下午2时,“美,让我们结合在一起——中梵民间美学哲学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二楼会议室举行,高飞理事长、张焰理事和刘菁出席。作为回访,梵方嘉宾Paolo Nicolini,博物馆新闻部长Matteo Alessandrinl,Nicola Mapelli,以及博物馆随行人员和意大利圣保罗银行随行人员出席了论坛。中方嘉宾有北京大学哲学教授张世英,中国美学学会会长高建平,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丁方,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叶自成、副主任董曙光等。

003.png

高飞理事长(右2)和张焰理事(右3)在研讨会现场 

004.png

Nicola Nicolini馆长(左)和叶自成主任(右)

中梵双方的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分别阐述了梵蒂冈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的概况和藏品状况,“中梵双向同步艺术展”的展览介绍,以及中西方艺术在美学和哲学上的观点交流。

005.png

Nicola Mapelli先生

006.png

中梵双方出席嘉宾在研讨会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