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向北京国际标准舞学院赠送高占祥重要著作《新弟子规》《新三字经》以及书法作品《新三字经》暨捐赠国标舞奖学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017年“更路簿杯”国际帆船赛 新闻发布会盛大召开

来自 2017-10-11 15:08:52
        2017年“更路簿杯”国际帆船赛新闻发布会于1010日下午3点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B2宴会厅召开,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郭徽,理事、赛事发起人翟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01.png

基金会副理事长郭徽(右一)在发布会现场

 《更路簿》又称《南海更路经》,是海南民间对南海开发的航行路线,记录了西南中沙群岛的岛礁名称、准确位置和航行针位(航向)、更数(距离)和岛礁特征。《更路簿》起源于明朝,成书于清朝,发现于琼海,实践于潭门,它是千百年来琼海渔民下南洋的经验总结和智慧结晶,更是南海主权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的历史证据,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片-02.png

基金会理事、赛事发起人翟墨在发布会现场

  首届“更路簿杯”国际帆船赛将于今年1218日至26日在中国琼海举行,此赛事是中国首个以南海《更路簿》历史航线作为航海比赛航线的国际性大型航海体育赛事。由琼海市人民政府、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航海学会等联合主办,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做为支持单位参与此次盛大活动,旨在传承开发、保护利用“南海天书”——《更路簿》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片-03.png 

发布会参会嘉宾合影